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正文
王少鹏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 发布时间:2021-04-30

  • 浏览量:

4月2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兼泰安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王少鹏以《观往以知来,循道以致远》为题,为离退休工作处老党员们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现场与老党员们交流党史学习心得。宣讲由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韦安永主持。
       宣讲中,王少鹏以“中国共产党完成和推进的三件大事”为切入点,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结合历史标志性事件及党史故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中创造的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重点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把握当代中国和当今世界的发展大势上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大家共同回顾了十三五期间我国的主要成就,并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角度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了深入阐释。
       王少鹏指出,学习党史就是为了从源头上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只有追根溯源,才能更深入理解中国人民是怎样历史地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的,是怎样独立自主走自己的道路的,是怎样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事实雄辩地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最后,王少鹏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继续在学懂上下功夫、要继续在弄通上下功夫、要继续在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百余名离退休老党员及离退休工作处处直党支部党员参加了宣讲报告。(文:张田    图:离退休工作处)


上一篇:学史增信 不忘初心: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刘庆志为财经学子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