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校区领导带队赴新泰考察交流
  • 发布时间:2022-05-24

  • 浏览量:

5月21日,校区管委副主任方亨福,公共课教学部党委书记陈炳志、主任朱学军等一行前往新泰市人民检察院、毛泽东文献博物馆、山东恒驰矿业装备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交流,建立教学实习基地、思政教育实践基地,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新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彬,新泰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志刚等接待考察组一行。

在新泰市人民检察院,方亨福与赵志刚共同为“山东科技大学公共课教学部教学实习基地”揭牌,考察组参观了12309服务大厅、党建知识长廊、知识加油站和党员文化墙等党建场所,观看了为庆祝建党百年制作拍摄的MV《检察初心,风华正茂》。双方召开座谈会,赵志刚简要介绍了检察院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推进党建和业务双向深度融合,深化创建政治型、学习型、效能型、服务型、廉洁型机关,打造党建品牌的亮点工作和经验做法。方亨福介绍了学校、校区以及公共课教学部的发展情况,希望双方以共建教学实习基地为契机,在人才培养、理论研讨、教学实践、科研合作、实习就业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育人才、共谋发展。

在毛泽东文献博物馆,方亨福与馆长柏钦水共同为“山东科技大学公共课教学部思政教育实践基地”揭牌。考察组成员参观毛泽东经典文献、听取柏钦水党史知识介绍,重温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对真理的漫长追求历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双方共建思政教育实践基地是学校开展全方位思政育人的重要方式,将大学生思政教育从校内延伸到校外、由课堂转向实践,是推动构建政府、社会、学校协同联动思想政治教育实践育人共同体的有益探索。

在山东恒驰矿业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校友、公司董事长孙钦亮对公司创业历程、产品门类、业务范围、发展前景、人才需求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对母校的培育表示感谢,表达了继续得到母校更多技术、人才等方面支持的愿望。方亨福介绍了学校、校区的基本情况及校区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希望通过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探索协同发展新机制,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文/图:张乐)



上一篇:校区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汇报交流会 下一篇:泰安校区党委扎实有序推进2022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