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财经学院与企业联动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发布时间:2020-12-21

  • 浏览量:

12月18日,财经学院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课堂搬到田间地头,带领学生到合作企业、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示范点、泰安市党建教育基地开展学习宣讲活动。财经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凯,泰安乐惠农业总经理李强,学院团委辅导员和企业党员代表、村老党员与大学生党员、部分新生代表共同学习。
  李强结合生态农业、乡村振兴成就谈体会,描绘发展前景;刘凯就十九届五中全会乡村振兴内容分享感受;财经学院教师、农村经济研究专家赵晓颖作“乡村振兴战略与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专题报告,通过现场互动、理论联系实际,党员们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领悟更深刻,发展信心更足。
  李强向大家介绍了道朗镇生态农业、科技养殖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果,与同学们分享了朱家洼村成为“乡村振兴排头兵”的故事,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乡村振兴的伟大力量。
  刘凯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希望全体学生深入农村、了解农村,利用自己的所学改变农村面貌,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赵晓颖从乡村振兴战略提出背景、基本内涵以及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她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顶层设计,到献身乡村振兴典型人物故事的分享,产业发展走向模式,结合泰安实际,给出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指导意见,她指出,乡村振兴势在必行,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的社会实践,努力成为专业技能人才、文化传承人才、管理服务人才,为创新乡村治理工作奉献一份力量。
  
全体同学在村党员带领下,参观了泰安市知青博物馆、特色咖啡屋、农业示范区,了解知青奉献精神,学习感悟红色文化,近距离感受乡村振兴新面貌。
   国际商务
20—1班沈红感慨道:“这次特殊的思政课让我感悟颇深,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大学生要勇于担当,主动到农村去、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财经学院高度重视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为了让思政课更好的走进学生生活,走向学生心里,学院将“思政课堂”延伸到校外,通过校企合作不断丰富思政教育工作内容与方法,推动构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三全育人”工作机制。
/图:王备备,郭长连,刘曼歌 

 活动会场

 

观看视频

 

参观学习

 合影留念

 

上一篇:最泰安:校企党建共建 财经学院党建宣讲活动走进乐惠农业 下一篇:财经学院在互联网金融创新与运营管理大赛中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