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财经学院开展2022年消防安全培训与灭火应急演练
  • 发布时间:2022-11-14

  • 浏览量:

为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增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夯实建设平安校园,11月11日,财经学院开展2022年度消防安全培训与灭火应急演练。财经学院党委书记王斌、财经学院院长刘庆志、财经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凯、安全管理部副主任郭涛林、消防科科长王新稳出席本次活动,财经学院全体辅导员、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安全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王新稳针对如何报火警、如何预防火灾、如何进行火场自救及如何在火场逃生等方面的消防安全基本常识进行了讲解,并向学生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

王斌表示,要依法严格履行消防安全职责,从严排查整治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和遏制火灾事故;要提高全体师生员工消防责任意识,做到人人有责、人人负责;要坚持定期演练,不断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全面提高学校应急管理水平。

随后,现场工作人员利用灭火器进行现场教学,面对面地向师生们进行讲解使用方法和操作要领,并指导师生进行现场操作,随后进行了分组灭火演练。

本次消防演练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灭火原理与过程,丰富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应对着火事件的应变能力,为学院消防安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文:邢琳杰 刘栩昊 图:刘栩昊)


上一篇:资源学院辅导员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篇:公共课教学部顺利举办大学生数学、物理竞赛和国际人才英语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