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智能装备学院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宣讲活动
  • 发布时间:2022-12-01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班级、进宿舍、进头脑。近日,智能装备学院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广大青年学生化身理论学习中的领学员、主题宣讲中的宣传员、贯彻落实中的战斗员,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宣讲活动。
      学习二十大,宣讲入班级。宣讲团成员走进班级,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以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以原文诵读、学习分享的形式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号召班级同学们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主动担当作为,团结一心,汲取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同时强化思想认知,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开拓自身眼界,坚持初心使命,勇挑重任、求真创新,谦虚谨慎、自信自强,切切实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弘扬新思想,宣讲入宿舍。宣讲团成员走进宿舍,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词解读到数字解读,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关键论述,引导同学们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日常学习生活中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同学们认真领会,并与宣讲团成员交流讨论,结合自身实际和专业学习提出了自己的理解与看法。在宣讲过程中,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实现学与用、知与行、说与做的统一,为民族复兴铺路搭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践行二十大,宣讲入组织。宣讲团走进学生会,与学生干部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明确新时代下党的新思想、新政策和党和国家未来前进的新方向和新坐标。学生干部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践行使命担当的前进动力,努力做到知其言、知其义,知其然、知其所以然,不断提高工作效率,紧跟党和国家的未来航向,感受时代发展的风向,立足新时代,把握青春年华,把自身梦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并为此不懈奋斗。
      领悟二十大,宣讲入社团。宣讲团走进学生社团,在注重历史与现实相贯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基础上,为学生社团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使社团成员全面系统地了解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明晰未来前进方向,激励社团成员进一步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重任,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青年大学生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进、埋头苦干;要将良好的综合素质和过硬的专业素养作为积蓄青年人底气之本,在校期间坚持向老师学、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练就本领,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抱负的新时代青年。(文:郝俊硕 尹训罡 图:智能装备学院新闻中心)



上一篇:智能装备学院学生党支部与教工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下一篇:智能装备学院承办第11期先进制造部青年学者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