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智能装备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培训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的学生干部
  • 发布时间:2022-12-03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生干部的思想建设和模范带头作用,近日,智能装备学院于东校园2#403教室举办学生干部培训会,辅导员郭艳培老师作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的学生干部”的主题培训2021、2022级学生干部参加培训。
      会上,郭艳培从如何做新时代的学生干部入题,深刻地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的“青年观”,明确了作为学生干部的要求与担当,提出对学生干部们的殷切期望。她要求各学生干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意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积极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同学们积极学习党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随后,郭艳培对学生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信念坚定,明辨是非。学生干部应成为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者,加强政治意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二是提升能力服务同学。学生干部们要树立大局意识,切实为学院全体学生服务,不断地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处理问题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保持对工作的热心、耐心、恒心和信心,更好地服务于同学。三是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学生干部要做到遇到困难不退缩、遇到问题有担当,积极奉献,不怕苦、不怕累。四是清正廉洁,干净自律。学生干部要时刻谨记干部是奉献、是担当、是责任,不是权利,严以律己,不断提高自己的公信力。最后,郭艳培以世界杯为切入点,表达了她对同学们能走好自己的人生路,使自己的人生更出彩的期望。
      会后,参会学生干部纷纷表示会提高自身要求,积极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学习党史党章,从马克思主义中汲取力量、获得智慧,听党话、跟党走在班级内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营造好班级内认真学、用心学的良好氛围。(文:李力妍 图:许洪博)



上一篇:智能装备学院在学校第三届团支部书记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篇:资源学院举办第3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