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校区组织2020年火灾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 发布时间:2020-11-26

  • 浏览量:

11月24日下午,泰安校区2020年火灾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在西校园举行。校区管委副主任方亨福,泰安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三大队大队长张龙,校区管委委员、学团工作部主任戴东宝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活动。演练由学团工作部副主任牛进社主持。
       本次演练以3、4、6号学生公寓和1号教学楼为逃生演习点。演练开始,演练指挥组点燃各宿舍楼和教学楼下的着火点,并吹响警哨。听到警报,楼长、宿管人员和学生干部立即向各寝室学生发出警报通知,并组织疏散。在浓烟中,同学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快速、有序沿逃生路线疏散,安全到达疏散场地,各救援组迅速到达现场展开救援,从发出“火灾”信号到集合完毕全程用时不到4分钟。
       张龙对疏散逃生演练过程进行总结点评。他指出,本次逃生演练活动组织有序,处置得当,达到了演练目的。他希望同学们以本次演练为契机,提高发现火灾隐患、扑救初期火灾、疏散逃生、消防宣传四个能力,进一步把学校的安全工作做细做实,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而努力。
       方亨福对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防火工作,提高校园安全管理能力。学校相关部门和全体师生都要树立“生命至上”的理念,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特别是人口密集场所的安全,要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责任意识,落实消防法规要求,确保校园安全;二要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升消防自救与他救技能。要认真学习安全防范常识,学好、用好安全知识,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不断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懂防火、懂灭火、会逃生、会自救、会他救。三要贯彻落实防范措施,建设坚实消防安全屏障。要以预防为主,针对校园实际,建立健全安全工作制度,制定紧急预案并加强安全检查,及时消除火灾安全隐患。
       学生代表张舜天发言,表达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掌握疏散逃生技能和杜绝安全隐患的决心。(文:孙贝蓓  图:程栾清  姬忠祥  王泳丹)

 

上一篇:校区开展“多彩的青春”优秀学生系列宣传活动 下一篇:校区召开建校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