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王少鹏为财经学院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发布时间:2020-12-10

  • 浏览量:

12月8日,校党委副书记兼泰安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王少鹏为财经学院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财经学院全体教工、主要学生干部及联系班级国际商务2019级1班全体学生参加宣讲会。宣讲会由财经学院党委书记王斌主持。
       王少鹏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建议》,描绘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了未来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要义,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我们的学习和工作。
       宣讲中,王少鹏以全会公报为轴线,结合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进程,沿着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历史脉络,运用详实的史料和精准的数据,向财经师生全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义,呈现了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奋斗史和发展史,憧憬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
       王少鹏对广大师生提出要求:一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树立正确人生目标,坚定政治立场方向,把个人追求融入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大潮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施展青春才华。二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种生存状态、生活方式和价值追求,通过学习着力培养自己的思维能力。三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要遵循“与人为善,善待人生,与人有路,给人机会”的处事之道,以“修合无人见,存心有天知”的敬畏之心加强慎独慎微的自我修养,以“天外有天,人外有人”的眼界格局锤炼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优良作风。全体教师要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当教书育人光荣使命,为校区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后,王少鹏与所联系班级国际商务2019级1班全体学生进行交流并合影留念。(文:谭娜   图:张雷

上一篇:校区辅导员代表赴泰山科技学院山口校区进行工作交流 下一篇:泰安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