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全省学校安全应急演练在泰安校区举行
  • 发布时间:2020-12-11

  • 浏览量:

12月10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泰安市教育局、山东省学校安全协会、山东省学校安全应急教育中心(山东科技大学)承办的全省学校安全应急演练在泰安校区举行。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刘欣堂,泰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袁久党,校党委副书记兼泰安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王少鹏,山东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处长魏治法,泰安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戴冰,泰安市公安局二级高级警长张爱国,泰安校区管委副主任逄杰文及参加全省学校安全应急演练暨专题研讨培训班的学员200余人进行了现场观摩。
       随着王少鹏宣布演练开始,全省学校安全应急演练拉开序幕。本次应急演练内容为防暴应突能力演练,共设置“一名社会闲散人员欲强行闯入校园”和“一名学生因感情纠纷在学校食堂劫持其女友的舍友”两个场景,其中“劫持场景”观摩人员在校区礼堂通过观看直播视频的方式进行了观摩。整个演练过程各环节衔接紧密,协调有度。演练人员反应迅速,行动果断,处置规范高效,给现场观摩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悉,本次演练是全省学校安全应急演练暨专题研讨培训班的培训环节之一。校区高度重视此次演练,对演练进行了周密部署,认真组织。接到任务后,校区专门召开会议对演练作了任务分工,明确工作责任。演练前,与泰安市公安局等多次进行协调联络,创作了《全省学校安全应急演练脚本》,招募和组织了240余名学生和教职员工担任演职人员。大家不惧严寒,克服时间紧、前期经验少等困难,四天时间进行了数十遍模拟演练,不断打磨演练脚本,完善演练细节。为防止不必要的恐慌及不实信息传播,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校区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布演练公告等方式确保全体师生提前知悉情况。校区各部门、各单位协同配合、通力合作,最终使演练取得圆满成功。(文:刘钦兴    图:任卫兵)

上一篇:王少鹏为智能装备学院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校区辅导员代表赴泰山科技学院山口校区进行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