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罗公利姚庆国到泰安校区调研
  • 发布时间:2021-01-22

  • 浏览量:

1月21日,校党委书记罗公利、校长姚庆国在党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徐方全陪同下到泰安校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兼泰安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王少鹏及校区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中,王少鹏代表校区党工委、管委向罗公利、姚庆国汇报介绍了泰安校区近期工作情况,并就泰安校区“五大基地”建设及疫情防控工作作了重点汇报。王少鹏指出,泰安校区高度重视“五大基地”建设,把“五大基地”建设作为校区发展的重要机遇,前期进行了充分的调研论证,广泛征求意见,形成了“五大基地”建设实施方案。下一步,校区将进一步修改完善方案,思想再解放,思路再创新,视野再开阔,待学校审议通过后尽快推进方案全面付诸实施。一直以来,校区始终把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严格落实省、市和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层层压实责任,细化任务分工,强化疫情防控管理,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好校区疫情防控,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固阵地。
       就校区疫情防控工作,罗公利、姚庆国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严峻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断提升疫情常态化防控水平,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从严从实从快做好疫情处置,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校区安全稳定。
       罗公利指出,泰安校区“五大基地”建设受到广大师生和校友的高度关注,承载着师生的热切期盼。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理清办学思路,将校区“五大基地”建设与学校“十四五规划”有机结合起来。要树立大行业观念,着力推进校企合作,进一步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与创新力度,推动校区内涵建设提质升级。要重点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做好教师分流和人才引进,积极利用校外资源,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要多方争取社会资本,通过资源换资源和优化提升现有资源的方式,不断改善办学条件。罗公利强调,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校区师生要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共识,鼓足干劲,戮力同心,不断推进校区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校区更加美好的明天。
       姚庆国肯定了泰安校区“五大基地”建设前期所作的工作。他指出,泰安是山东科技大学发展壮大的地方,泰安校区是山东科技大学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和校区血肉相连、荣辱与共。要从学校发展的全局考虑,把泰安校区的发展融入学校的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紧密围绕学校“一二三八十”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推开“五大基地”建设。要立足泰安,放眼山东,面向全国,发挥好泰安校区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五大基地”建设为抓手,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坚持目标导向,树立平台思维,利用好社会资源,不断提升泰安校区办学水平和质量,真正把泰安校区做强。(文:刘钦兴     图:任卫兵)

上一篇:校区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篇:全省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督查组对校区进行安全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