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学校“百年党史百人讲”辅导员宣讲团应邀来校区开讲
  • 发布时间:2021-04-18

  • 浏览量:

4月17日,学校“百年党史百人讲”辅导员宣讲团应邀来泰安校区开讲,为校区师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想和文化盛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庆田,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王震,校区管委副主任方亨福,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学生代表一同观看宣讲活动。
       如何落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注重方式方法创新”的要求,使党的百年辉煌历史融入寻常青年心,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刻,切实增强青年学生投身现代化强国建设的使命担当,学校“百年党史百人讲”党史宣讲团给出了自己的诠释,交出了合格的科大答卷。
       宣讲共分为“真理的味道”“伟大的旗帜”“春天的故事”“奋进新时代”四个篇章,通过故事讲述、情景再现、歌曲、舞台剧、相声等多种形式,立体式全景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救国、建国、兴国、强国的百年奋斗史。《寻路》《青春》《陈望道首译宣言》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救亡图存的艰辛探索,深刻讲明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这一真理;《断肠明志》《五星红旗》《永恒的冰雕》《共和国的脊梁》通过宣讲革命先烈感人至深的故事,使青年学生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人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敢于斗争的政治品格,使青年学生明白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来之不易的道理;相声剧《穿越》通过诙谐幽默的方式,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使青年学生深刻认知“改革开放是决定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辅导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讲述的《我和我的大学》,回顾了学校70年的发展历程,展现了一代代科大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激发学生“爱校荣校”的朴素情感;宣讲最后在青年学子宣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的歌曲《少年》中圆满结束。
       “没想到党史可以这样讲,学校的这场宣讲用心了,我只想用‘震撼’两个字表达我此时的内心感受。”“我被这次宣讲的形式深深吸引,被触碰心灵的内容深深打动,我也记不清自己几次流下眼泪,感谢学校为我们用心准备的这堂思政大课。”走出宣讲现场的学生们发出由衷的感叹,给予了本次宣讲成效最高的评价。(文:王新亮   图:任卫兵


上一篇: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街居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校区开班 下一篇:校区召开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