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校区召开会议布置近期教学工作
  • 发布时间:2021-04-28

  • 浏览量:

4月27日,校区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布置期中教学检查等近期教学工作。校区管委副主任周洋,各学院(部)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副主任)、教科办主任和教学科研部、矿业实训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区管委委员、教学科研部主任兼矿业实训中心主任贾宏俊主持。
       会议传达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校区教学类项目申报、调停课、多媒体教室更新改造进展等情况,并就期中教学检查、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实验室安全培训、毕业审核、精彩课堂评选、在线课程上线等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
       贾宏俊就深入学习领会学校教育教学系列文件精神、加强排课和调停课管理、积极推进学分制实施、加大毕业设计(论文)过程管理力度、提升校区现代教育技术水平等事项进行了说明。贾宏俊强调,要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引导教师加大教学投入、规范教学过程、严格组织教学,确保课程学时和授课质量,切实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周洋就做好近期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高度重视、全面做好本科教学基础性工作,以期中教学检查为契机,认真梳理排查存在的问题并加以整改,确保教学管理严格、规范、高效;严把教师课堂教学纪律红线,严把毕业设计(论文)过程关、质量关,切实抓好教材安全、考试考核安全、实验室安全和毕业生安全管理;要充分发挥学院(部)主体作用,认真研究新一轮审核评估指标体系,提前谋划各项准备工作,真正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目的;要深入探索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线上线下融合、创新创业融合、三全育人融合,着力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以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为准绳,以专业认证为抓手,着力加强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建强优势特色专业,辐射引领其他专业提层次上水平。周洋强调,各学院(部)要主动作为,紧扣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任务和关键指标,结合校区“五大基地”建设规划,以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培育为突破口,不断发掘新的教学增长点,积极推进优势资源整合,力争产出更多教育教学标志性成果,推动校区、学院(部)高质量发展。(文:邵洪强)

上一篇:校区党工委开展第三十四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 下一篇: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