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全省幼儿园游戏课程研究高层论坛在山东科技大学幼儿园举办
  • 发布时间:2021-05-31

  • 浏览量:

5月28日至29日,全省幼儿园游戏课程研究高层论坛在山东科技大学幼儿园举行,来自省内各地教育部门的行政管理人员、专职教研员、幼儿园园长、幼儿园教师近30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国家教育部制定学前教育《规程》《纲要》专家、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华爱华教授,中国科学院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博士、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教育硕士袁青,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方明主任等出席论坛。
       论坛上,山东科技大学幼儿园园长梁荣芹以《尊游戏本真,予发展无限》为题,结合山东科技大学幼儿园游戏课程的开展和实施情况,从游戏的理念与思考、游戏环境与材料、游戏观察与支持及游戏的反思与提升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游戏课程的研究成果和实践心得。梁园长深厚的理论水平、扎实的实践经验、专业的课程领导力,创新的学前教育课程模式,赢得了参会人员的高度肯定和赞扬。随后,参会人员深入幼儿园游戏现场进行了观摩学习。
       华爱华教授及参会专家对幼儿园游戏课程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们指出,山东科技大学游戏课程堪称幼儿园教育的教科书,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寓教育于各项活动之中。课程符合学习者年龄心理特征,兼顾教学策略,体现了幼儿的主动性、独立性、创造性。教师们专业化水平高,幼儿园已达国家级水平。文:张海红  山东科技大学幼儿园供图)

上一篇:校区深入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下一篇: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赴新泰毛泽东文献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