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副校长李玉霞来校区调研指导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
  • 发布时间:2021-06-10

  • 浏览量:

6月9日,副校长李玉霞,研究生院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韩作振一行4人来泰安校区调研指导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校区管委委员、教学科研部主任兼矿业实训中心主任贾宏俊,各学院(部)院长(主任)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各学院从各自办学实际情况出发,围绕校区五大基地建设方案,针对应用型人才培养、学科平台建设、专业优化调整、人才引进、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质量、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等方面展开交流和讨论,并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李玉霞从校区五大基地建设情况出发,提出了校区下一步研究生培养及学科建设的努力方向。第一,调整学科布局,优化学科结构,在扎实的本科专业培养基础上科学规划学位点建设。第二,完善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建立科学、合理的质量监控体系,确保研究生教育、学位点建设稳步推进。第三,加强对外调研,与学校整体学科布局融合发展,在师资力量、平台建设、管理经验等方面多交流借鉴。第四,完善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相配套的制度,摸清情况,吃透政策,挖掘校内外各方面的师资力量,凝聚优势推进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同步发展。
       最后,李玉霞强调,要以校区五大基地办学定位为根本,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各学院突出办学特色,提升培养亮点,完善各项体系建设,以更高的工作标准落实好各项培养及管理工作,顺利完成学科布局、专业优化调整与研究生教育的平稳过渡。(文/图:牛晓琳)

上一篇:校区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篇:校纪委书记夏侯雪娇到泰安校区进行工作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