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举办“百年风华 筑梦科大”主题实物展
  • 发布时间:2021-07-05

  • 浏览量:

7月1日,由离退休工作处和图书馆联合主办的“百年风华 筑梦科大”——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暨山东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主题实物展在泰安校区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隆重开幕。校党委副书记兼泰安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主任王少鹏出席开幕仪式并现场参观。校区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参加开幕式。

步入展区,沿着1921年到2021年为刻度的“时光隧道”拾级而上,波澜壮阔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和山东科技大学奋斗历程如画卷般在眼前徐徐展开。进入展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矗立在展区入口处的艺术装置“薪火相传”,红色悬挂式装置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也为展览奠定了“红色”基调。主展区由“流金岁月”、“乌金记忆”、“文史资料典藏馆”和“记忆小屋”四个部分组成。沿着参观路线前行,中国共产党早期不朽奋斗史和山东科技大学的光辉建校印记在一件件老物件中得以生动呈现。

王少鹏在参观展览后深情指出,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历史证明,成绩的背后,是坚定的信念和艰苦的付出。学校事业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在于我们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教育工作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为己任,在惟真求新中凝聚发展的不竭动力。老物品连缀起中国共产党伟大实践的辉煌历程和学校建设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让我们不禁回忆起往日峥嵘岁月,产生强烈共鸣,承载奋斗历史的记忆值得被珍藏和传承。这次展览,作为庆祝建党百年、喜迎建校70周年校庆活动之一,直观展示了科大人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和薪火相传学校教育事业的铿锵步伐。

此次展览是离退休工作处“百年风华筑梦科大”系列庆祝活动之一,共展出各类老物件300余件。为让观众更好地了解老物件背后的故事,4名离退休老党员和在职老教师义务组成实物讲解团,为观众进行讲解介绍,一起回望不朽岁月。离退休工作处供稿    图:战卫明  任卫兵)



上一篇:校区在东校园举行消防疏散逃生演练 下一篇:【建党100周年献礼】我和我的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