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建校70周年】泰安校区为校园老建筑挂牌
  • 发布时间:2021-09-22

  • 浏览量:

9月22日,山东科技大学校园老建筑——理化楼(1号实验楼)标识牌揭牌仪式在泰安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兼泰安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主任王少鹏出席揭牌仪式并揭牌。

标识牌布置悬挂于理化楼入口南侧墙体上,采用仿紫铜不锈钢制作,记载了该楼建设年份、建筑面积、设计建筑单位、历史沿革等信息。整个标识牌设计古朴庄重、精致典雅,为理化楼这座校园老建筑增添了几许历史厚重感,整体与理化楼浑然一体、相得益彰。

理化楼始建于1953年,历经华东煤矿工人速成中学、泰安煤矿工人学校、山东省泰安煤矿学校、华东煤炭工业公司泰安煤矿学校、山东矿业学院、山东科技大学等办学阶段,最早为华东煤矿工人速成中学教学大楼。以理化楼、1号办公楼、校园西门为代表的科大老建筑是学校建校以来最早的一批建筑,已被认定为泰安市泰山区不可移动文物。一些老建筑由老一辈科大人亲手参与设计、建造,它们见证了科大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艰苦创业历程,见证了学校风雨沧桑的历史和翻天覆地的变化,是广大校友内心深处最难忘的科大记忆。

值科大建校7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内涵,传承好科大文脉,泰安校区党政办公室启动了为校园老建筑挂牌活动,通过查阅历史档案、走访离退休老教师、请教专家、现场勘察等多种方式,认真梳理老建筑历史脉络,为老建筑追根溯源。

校园老建筑是学校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下一步,校区将进一步挖掘校园内老建筑历史,陆续为其他老建筑挂牌,为建校70周年献上一份特殊礼物。

校区管委副主任逄杰文、方亨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揭牌仪式。(文:刘钦兴    图:任卫兵)

上一篇:【建校70周年】华灯璀璨,献礼七秩校庆 下一篇:独家定制!泰安校区为学生发放校庆月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