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校园防疫有保障,后勤服务暖人心
  • 发布时间:2022-03-21

  • 浏览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防控复杂严峻的形势,后勤管理部积极按照校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保障工作,用暖心、细心、贴心、诚心的服务举措凝聚起坚定的战疫力量。

“食”不我待,暖心暖胃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饮食服务中心严把食材采购关,根据疫情情况提前研判,储备了米面油、方便面等可供一个月以上供给大宗食材。校园相对封闭管理期间,为了保证错峰就餐和饮食质量,饮食服务中心集思广益,通过延长供餐时间、推出多种盒饭套餐、特价菜、档口回馈等举措,满足师生多样性需求,保证师生吃上热乎饭、暖心饭。疫情期间,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各餐厅顶住压力,坚持饭菜不涨价,齐心协力做好校园餐饮服务保障。

针对校内部分隔离学生的实际,饮食服务中心开展送餐服务,制定了多套菜谱,保证三天内餐品不重样,荤素搭配合理,免费粥、汤和主食不限量供应,满足学生的营养需求,同时,采取了多次少量烹饪、流水线式快速装盒、保温箱转运等办法,保证了备餐送餐的全流程时效性。按照校区疫情防控的整体部署和要求,饮食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力保食品安全,力保应急供应,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中心对餐饮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和食品每个操控环节都做到严格把关,严格把控,确保持续做好全体学生一日三餐的餐饮保障服务工作。

丰富多样的菜品

充足的食材储备

“务”求实效,干净整洁

全体物业人员坚守岗位,规范做好环境清洁与消杀消毒工作。以“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的工作要求,坚持做好每一件小事,做细每一项服务,做实每一个环节。校园环境和家属区环境坚持室外重点区域和公共设施每天两次消毒,确保师生工作和生活环境安全。清运工人及时调整垃圾箱布局,加大消毒消杀频次,合理安排压缩转运车次,保证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对垃圾箱消杀

对电梯间消杀

“医”马当先,守护校园

校医院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白衣天使的责任与担当,积极主动奋战抗疫第一线,全力落实和推进相关疫情防控工作。校医院在核酸采样、院感、医废处置等方面加强培训,积极与属地医疗机构对接,确保全员均能够熟练掌握核酸采样和个人防护等知识技能,增强了医护人员的防护意识,提高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队伍专业水平,突出“快、严、准、实”,把好入口关,严守医疗机构“第一道防线”。每次在接到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紧急通知后,校医院与时间赛跑,从布置场地、准备设备物资、组建核酸检测采样队,做到了反应迅速,及时有序到位,至3月19日累计采集师生样本15000余份。

连夜检测

冒雨检测

疫情无情,后勤有爱,后勤管理部主任张禄军表示,校区全体后勤人要谦虚好学,做一个有本领的后勤人;要知行合一,做一个有作为的后勤人;要脚踏实地,做一个有担当的后勤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要强化安全稳定的防护盾,当好团队运行的助推器,深耕服务师生的责任田,构建高效运转的大平台,营造相知相爱的大家庭,拥抱春花烂漫的美丽校园。(文/图:尹德峰)



上一篇:战疫不停学 相聚云课堂 ——泰安校区多措并举扎实有序推进线上教学 下一篇:济南美派经贸有限公司为山东科技大学捐赠防疫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