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王少鹏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 发布时间:2022-07-06

  • 浏览量:

近日,泰安校区举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校党委副书记兼泰安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主任王少鹏《登高望远“开新局” 奋力争先“走在前”》为题,分别为校区处级干部(学术副院长)、机关科级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学生工作干部,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党员作宣讲报告。两场报告会分别由校区党委副书记王民和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韦安永主持。

报告会上,王少鹏介绍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情况,分享了参加会议的深刻体会感受,从过去五年奋进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坚决扛起新时代新征程光荣使命、聚焦聚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方面对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全面阐释和深入解读。

王少鹏指出,此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会议。党代会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整个报告符合山东实际、顺应群众期盼,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催人奋进,是我省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要充分认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把握精神实质、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为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结合泰安市党代会精神和校区实际,王少鹏对抓好近期重点任务提出要求。一是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党员干部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是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一切工作的首要位置,正确处理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做好防汛、食品卫生、消防、实验室、校车交通、学生心理健康、疫情防控、意识形态等方面的安全工作。三是强化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提高站位、找准定位,积极参与泰安市人才赋能行动,发挥专业优势,为泰安市13条重点产业链提升服务“软实力”,全力助推泰安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促进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和校城融合发展。

最后,王少鹏强调,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擘画了山东未来五年奋斗的美好蓝图,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光明。报告的新要求赋予了学校更大的责任,要强化主责意识、担当意识,找准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着力点和切入口,做好结合文章,坚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大力加强教风、学风和工作作风建设,发扬泰山“挑山工”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和学校、校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文:刘钦兴     图:任卫兵)

上一篇:省教育厅督查组对校区进行校园安全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下一篇:泰安市科协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刘玉考来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