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泰安校区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一)
  • 发布时间:2022-10-20

  • 浏览量: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校区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情况,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资源学院党委书记高尚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后,心潮澎湃,倍受鼓舞,信心激昂。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揽全局、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气势恢宏,闪耀着思想和智慧的光芒,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焕发出的勃勃生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作为党务工作者,我们要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切实把党组织建设强,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国新时代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指明了方向。作为教育工作者,在备受鼓舞的同时,也感到了沉甸甸的责任。我们一定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恪尽职守,努力工作。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科学研究能力和水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努力奋斗。

智能装备学院党委书记黄德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这些,为高校做好新时期的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统领发展,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崇高使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将思想价值引领贯穿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拔尖创新人才、更多战略科学家和卓越工程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智力和人才保障。

公共课教学部党委书记陈炳志: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注入了强大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担负着打通并落实党建工作“最后一公里”的重任。我将通过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笃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将思想伟力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以党中央“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锻造公共课教学部党组织战斗堡垒,让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彰显,促进各党支部、学部党委与校党委联动顺畅,积极迎接新挑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区机关党总支书记范维东: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十分隆重热烈,学校党委书记罗公利教授作为高校代表之一参加大会,是山东科技大学的荣耀,彰显了我校在推动全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和应有的地位,令科大人无不为之振奋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指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校区机关党总支要充分发挥机关党建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加强理论学习,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学校、校区的持续平稳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无论何时何地都要不忘初心,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升精气神,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努力在忠诚于党、服务于民的实践中,干出新业绩、展现新担当。

资源学院院长王清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我国将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科技支撑,坚持四个面向,在“组建大团队、建设大平台、攻关大项目、产出大成果”方面要下足功夫、下大功夫。

公共课教学部主任朱学军: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凝聚人心。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和国家事业的全面发展擘画了美好蓝图,也清晰描绘了祖国碧水蓝天的宏伟愿景,强调指出“我们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更加健全,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作为煤矿环境治理和绿色开采方面的教育科技工作者,要发挥自身优势,借助国家级充填开采实验室平台,强化思想理念引领,改进教学方式方法,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做好生态保护宣传,为培养绿色开采时代新人,实现矿山生态环境保护和持久改善做出应有贡献,切实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奋斗目标。

后勤管理部主任张禄军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作为一名高校后勤工作者,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秉持以师生为中心,永葆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排除后勤无大事、难有作为的错误思想,不断提高从事后勤工作的光荣感使命感。要主动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有理想、有能力、有责任心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人才。

校区机关第六党支部书记、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佃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促进教育公平”和“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的内容让我印象特别深刻。高等继续教育为促进教育公平和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发展阶段作出了突出贡献。我国高等教育毛入学率从2012年的30%,提高至2021年的57.8%,10年间提高了27.8个百分点。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发展阶段,有更多的人获得了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其中,通过高等继续教育方式接受高等教育的学生占比达到38%左右。高等继续教育为更多人特别是成年在职人员有机会参与高等教育提供了有效途径,极大地促进了教育公平。新时代,作为一名继续教育工作者,更加感觉到继续教育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后工作中将始终坚守育人初心,办好继续教育,促进全民终身学习,助力学习型社会和学习型大国建设。

省派曲阜市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工作专班副主任、财经学院团委书记王衍国: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呼声装在心里、扛在肩上,巩固和加强驻村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为促进共同富裕和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校医院副院长刘欣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在党的领导下“开展了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高校医务工作者,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和专业水平,把保障全体师生健康作为我们校医院的根本任务,努力提升校医院的保障服务能力,竭力筑牢师生健康防线,尽全力守护好师生生命安全,踔厉奋发、冲锋在前,为健康校园、健康中国贡献校医力量。党政办公室供稿)

上一篇: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下一篇:浮云过后艳阳天——致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