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 发布时间:2022-10-21

  • 浏览量:

10月20日,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涛主持学习,校区两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所作的报告、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要理论文章《坚持人民至上》《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专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重要回信精神和《复兴文库》序言等。

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陈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深学细悟笃行,进一步明确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落实到工作中,为学校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涛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准确把握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共分15个部分,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的党的经典文献。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恢弘厚重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人民”二字贯穿始终、分量最重。结合校区工作,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正确方向,深化改革创新,推动校区高质量发展;要以五大基地建设为抓手,统筹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工作,为学校发展提供校区支撑;要全面了解师生思想动态,畅通师生诉求渠道,优化提升服务保障水平,确保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切实为师生营造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推进“四个伟大”勇担历史使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意义非凡,“四个伟大”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构成具有内在逻辑关联的有机整体,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理解把握“四个伟大”,要有系统的思维、全局的视野,在贯通中领会、在联系中把握、在结合中推进,要始终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一系列重大举措、重大部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具体行动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党政办公室供稿     图:王锦辉)


上一篇:校区布置期中教学检查等近期教学工作 下一篇:泰安校区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