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深学细悟,实干笃行,泰安校区推动主题教育走向深入
  • 发布时间:2023-05-10

  • 浏览量:


5月5日-6日,校区组织处级干部、学术副院长参加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读书班上,参学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等指定篇目,深刻领会主题教育总要求和重大意义。围绕“大兴调查研究,提高履职本领”主题,大家结合自身学习感悟,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开展了交流研讨。

淬炼思想,促进调研走深走细

校区党委副书记王民:要在拓宽调研广度上下功夫。既沉下身子,深入师生调研,又主动对接上级部门,向上问策调研,还要深入校友企业和社会行业企业,开展问计调研。要在确保调研实效上下功夫,坚持立行立改、紧盯不放,努力把“问题清单”变成“成效清单”,把“任务清单”变成“满意答卷”。要在破解难点问题上下功夫。针对校区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强化攻坚意识和担当意识,精准施策,破难解困,推进校区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校纪委副书记宋传文: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聚焦问题、知难而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按照“三个务必”要求,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忠诚履职尽责,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围绕服务保障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职尽责。

校区管委副主任逄杰文: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和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勇气,完善管理服务手段,全力抓落实、创一流、争上游,创造经得起实践检验、师生满意的成绩。要盯着难题抓破解,细致做好基础性、经常性的工作,使各项工作有新面貌、标准有新提高、难点有新突破。

履职尽责,确保工作抓紧抓实

校区管委委员、教学科研部主任兼矿业实训中心主任贾宏俊:教学科研部、矿业实训中心作为负责校区教学科研管理、实习实训工作的重要部门,担负着教学科研服务、保障与监管职责。全体工作人员要以昂扬向上的风貌、踔厉奋发的姿态、实干担当的劲头,走在前、作表率,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校区教学科研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

校区管委委员、学团工作部主任戴东宝:学团工作部严格落实学校和校区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学生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动向,坚持安全第一、安全至上的原则,突出抓好学生日常安全教育,统筹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高质量开展和学生活动安全,切实增强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有效保障学习生活秩序和安全稳定环境。

校区党委委员、管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许志伟:办公室的一项重要职责是“开展调查研究,做好信息收集、整理、筛选和处理等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要不断增强调研意识,把调查研究作为参谋辅政的“必备事”“基础项”,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校区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当好参谋助手,真正做到参在点子上、谋在关键处。

实干笃行,推动发展做优做强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陈军杰:遵循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聚焦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和离退休教职工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查找问题根源,着力在建强平台载体、深化文化养老,聚焦精细精准、优化服务保障,准确把握方位、抓实作用发挥上下功夫,积极推动我校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靖磊:在推进继续教育工作中,坚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认真学习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文件精神,深入师生和校外教学点调研,走访省厅和兄弟高校调研,取得宝贵的第一手资料。针对继续教育学院10项重点任务,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盯一件抓一件,干一件成一件,把调查研究作为干好本职工作、推动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资源学院党委书记、省派驻泗水县“四进”工作队队长高尚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为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在调查研究中,我们要善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

智能装备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纪敏:要厚植为民情怀、牢记初心使命,着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师生心坎上。树立高精尖理念,加强对智能装备学院发展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布局。坚持“以本为本”,着力推进“四个回归”,结合“五大基地”建设,努力推进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引育、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全面提升,确保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

财经学院党委书记王斌:2023年是财经学院立足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再创新佳绩的关键之年。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把握主题教育核心要义,坚守教育初心,潜心教书育人,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赶考心态,大力倡导“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为学校“双高”建设和校区“五大基地”建设增砖添瓦。

公共课教学部党委副书记、主任朱学军:公共课教学部结合实际提出了“扬师德 强内涵 求特色 保质量”工作要求和“校区学生都是学部学生”的大育人理念。要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根据调研工作要求和调研重点任务,细化实施方案,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建议,推动解决发展难题。 (文:朱化田      图:刘钦兴)

上一篇:泰安校区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举办两会精神与泰山文化专题报告会 下一篇:【视频新闻】校区举办两会精神与泰山文化专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