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信息工程系实行新教师培养导师制
  • 发布时间:2004-10-27

  • 浏览量:

    为了提高新教师的教学水平,信息工程系实行新教师培养导师制,通过导师的指导,帮助新教师尽快的担起教学任务,提高全系整体教学质量。

具体做法是:系领导及教研室主任亲自挂帅进行教学听课检查,安排有经验的老教师,指导一名新教师,定期不定期的到课堂听课,传授教学方法和技巧。新教师授课,老教师听课,老教师授课,新教师旁听,通过这种形式,给新教师以指导,提高其教学水平。

导师具体工作为“三指导”:课前,在如何备课、备教材、备重点难点、备教学方法等方面给予指导。课中,在如何用教学艺术和方法进行授课、处理每一次教学内容、引导和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方面给予指导。课后,在如何做好辅导学生、批改作业,如何总结授课心得、经验,培养新教师的业务水平和团结协作精神方面给予指导。

新教师培养导师制的建立,进一步增强了新教师的责任感和爱岗敬业精神,丰富了新教师的教学经验,增进新老教师之间的交流、沟通。此举受到了新老教师的普遍欢迎,老教师表示,提高全系的整体教学水平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一定尽己之能为新教师服好务,为全系的教学质量提高,贡献自己的余力。新教师说:“通过听课学习,自己在备课、授课经验方面提高了很多,已经可以上好每一节课”。


上一篇:信息工程系新生篮球赛圆满结束 下一篇:电气工程系利用网络进行党的基本知识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