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公告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公告 > 正文
致2022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 发布时间:2022-04-10

  • 浏览量:

亲爱的2022届毕业生们:

你们好!

回首高考满载梦想的金秋,你们带着对未来的憧憬,迈进了学校的大门,开始谱写生命中最美好的青春乐章。光阴荏苒,日月如梭,转眼间,你们即将或步入社会或继续深造。对于还未找到合适工作的毕业生,我们的心永远和你在一起,希望你们能利用好线上招聘平台,把握好每一次的就业机会,科学定位,主动出击。现结合今年的就业形势提几点建议,以期对大家有所帮助。

一、认清就业形势,理性就业

2022届全国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达到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人,规模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加上往届未就业毕业生、归国留学生等就业群体,就业压力空前增大。同时,疫情叠加,经济复苏面临诸多挑战,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复杂。四月已至,春招黄金时间正在分秒流失,我们必须认清形势,调整心态、充分准备,积极找寻适合自己的岗位,拒绝“盲从”、拒绝“躺平”,树立“先就业,再择业”就业理念,把握每一个来之不易的就业选择机会。

二、转变就业观念,找准定位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适合自己的路,就是最好的路。我们需要:客观认识就业形势,合理调整就业预期,科学规划职场生涯,牢牢把准干事创业的方向,对于考公、考研失利的同学不要气馁,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实现梦想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历经坎坷、磨难才能到达彼岸。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梦想的蓝图要靠奋斗来实现!

三、抢抓就业机遇,及早就业

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要具有主动出击的意识,勇于竞聘和善于竞争,积极参加各类线上招聘活动,积极主动适应“云”招聘,充分利用各种就业信息网、各地区人事考试网及电视、报纸等媒体,用好亲戚、朋友、同学、校友等社会资源,全方位、多途径搜集就业信息。学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通过校区就业信息网、QQ群等多种方式为大家及时推送各行各业招聘信息,以便及时帮助大家寻找就业机会。

同学们,乘风破浪凌云志,激流勇进正当时。求职之旅不会一帆风顺,挫折与困难在所难免,要坚信只要积极行动、端正心态,适合你的心仪岗位就在前方。愿你在求职路上,坚定目标,只争朝夕,奋勇前行。我们将与你同行,伴你左右。

祝福毕业生们学业有成,未来可期!

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2022年4月7日                    

上一篇:致2022届毕业生家长的一封信 下一篇:泰安校区第七周会议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