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公告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公告 > 正文
致2022届毕业生家长的一封信
  • 发布时间:2022-04-11

  • 浏览量:

尊敬的2022届毕业生家长:

您好!

岁月如梭,时光飞快!在过去的时间里,我们携手并进、共同帮助孩子成长成才,在这里,衷心感谢您多年来对学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而今,您的孩子即将完成大学学业,开启新的人生征程,他们将再次迈出人生的重要一步,或步入社会参加工作,或继续在更高层次的领域深造。在此,更希望我们能够心意相通、同向同力、一同为孩子提供更多的力量、送出更多的关爱。为帮助毕业生及早就业、就好业,我们特致信给您,并提出以下倡议。

一、认清就业形势,支持学生理性就业

202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规模达到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人,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和疫情叠加双重影响使大学生就业面临严峻考验。近期,全国各地疫情多点散发,疫情影响毕业生出国、考研考公报录比创新高,多种因素共同造成岗位竞争激烈,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严重复杂影响。目前,正值孩子们求职就业的黄金期、关键期、冲刺期,我们诚挚希望家长朋友们和我们同心携手,帮助孩子认清形势、把握大势、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帮助孩子把握好关键时间、重要节点,督促和鼓励他们自立自强、主动把握未来。

二、转变就业观念,帮助学生积极就业

2022届毕业生已基本完成学业课程,即将迈出校园、走向社会,我们真诚期望与您一起帮助孩子们走好这关键一步。为帮助和指导孩子择业就业,家长朋友们转变就业观念尤为重要。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我们要携手引导孩子们理性看待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帮助孩子们认清自身职业素质和技能水平,深入分析就业中的优势和劣势,确定合理的就业期望值,从行业的发展前景出发,关注职业长期价值和平台机会。现实证明,一个人一生从事一种职业、供职于一个单位的可能性已经越来越低。对于首次就业的毕业生来说,应该树立起“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不必过度追求一个“完美”岗位。对于有志青年来说,在今后的职业发展中,也完全有机会、有能力来选择自己想要从事的职业,并通过不断地努力奋斗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三、抓住就业机遇,督促学生及早就业

受疫情防控及经济形势影响,毕业生就业面临诸多困难,请您提醒孩子积极参加线上招聘活动。目前学校暂停举办各类线下校园招聘等聚集性活动,着力开展网络招聘,搭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双选平台,持续积极联系各类用人单位,开展校园“云”招聘,并把相关信息及时推送给毕业生,请您提醒孩子随时关注各级人力资源市场、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就业网、山东科技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微信公众号、班级QQ群、微信群及其他高校就业信息网等发布的招聘信息。希望毕业生们多关注并把握机会,就业指导中心将配合毕业生通过网签平台积极开展应聘。

感谢您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祝2022届毕业生在求职的道路上一路生花,一生芳华。祝家长朋友们身体健康、平安喜乐!

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2022年4月11日                 

上一篇:泰安校区第八周会议表 下一篇:致2022届毕业生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