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三下乡】智能装备学院“疫嵙心助工队”助力复工复产
  • 发布时间:2020-08-25

  • 浏览量:

为助力复工复产,共谋高端装备,共筑党建引领,8月19日“疫嵙心助工队”与聊城大学一名学子共同来到济南萨博特种汽车有限公司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智能装备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裴国栋、团委书记谢清勇、辅导员曹园同行,萨博汽车总经理赵传飞、党支部书记郭晓光、监事李会龙等陪同开展活动。
     
友好交流,互助共赢,“疫嵙心助工队”成员和公司代表进行友好的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公司总经理赵传飞介绍了公司的现况及未来规划,重点谈到了公司对于技术型人才的引进,并勉励同学们要争做专业型、技术型人才。裴国栋简要介绍了学院整合后的基本情况,对萨博特种汽车有限公司的研发力量及未来规划给予高度评价,并结合案例强调打造核心竞争力的必要性。
     
参观车间、切身感受。裴国栋一行在党支部书记郭晓光的带领下参观了萨博汽车生产车间,近距离感受产品的魅力。明亮的车间、整齐的军车、先进的设备给队员们以视觉的冲击,一线员工的详细讲解、产品的特色功能给队员们以心灵的震撼。
     
同上一堂党课,共享精神洗礼,党支部书记郭晓光为团队成员及公司部分党员同上一堂党课。首先大家通过两个宣传短片,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有关内容及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随后,郭晓光介绍了萨博党支部的情况,并以“发展党员”为主题详细介绍了成为党员的25项流程等。最后,裴国栋强调要注意对入党材料的复印留存,指出要提高保存入党材料的意识,这既是对个人负责,也是对组织负责。
     
参观三涧溪,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2018年6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三涧溪村考察,指出“农村农业工作,说一千、道一万,增加农民收入是关键”。团队成员来到三涧溪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参观党建特色展览馆,感受三涧溪的变化与发展。
     
经验共享促发展,座谈交流促合作,切身体验促实践,党建共建促进步。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促使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投身强国伟业,在志愿服务中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文:唐新莲 图:何治平)





上一篇:【三下乡】智能装备学院“嵙青队”赴泰安市房村镇三棵树家庭农场 下一篇:财经学院召开新学期学团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