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召开主要学生干部培训会
  • 发布时间:2020-08-31

  • 浏览量:

8月30日下午,公共课教学部在模拟法庭召开主要学生干部培训会。公共课教学部党委副书记兼副主任王心刚、学工办(团委)老师秦泽川、各班级班长、团支部书记、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以及团委委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刘明远主持。

会上,刘明远对2020年上半年及暑期开展的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就新学期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对下半年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秦泽川带领大家学习了校区《二〇二〇年下半年学生工作补充要点》和《二〇二〇年下半年共青团工作要点》。

王心刚以“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为主题,从“什么是学生干部”、“如何当好学生干部”、“学生干部开展工作需要注意的问题”三个方面展开分析,深刻探讨作为学生干部的主要职责与担当。他强调,学生干部要树立角色意识,加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成为联系师生的桥梁,切实为公共课教学部全体学生服务。同时,他指出,学生干部要协调好学生干部与同学之间、学生干部与老师之间、学生干部的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助手作用、桥梁作用、凝聚作用、服务作用,主动作为,引领公共课教学部形成良好学风。最后,他向全体学生干部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他们在新的学期能够继续保持工作热情,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努力助推公共课教学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会议,使学生干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任务和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的标准和要求,增强了他们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有利于提高学生干部思想觉悟,增强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从而推动公共课教学部各项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文/图:唐心语)


上一篇:财经学院领导深入宿舍看望返校学生 下一篇:智能装备学院组织学生宿舍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