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财经学院举办专业教育之财经第一课
  • 发布时间:2020-10-07

  • 浏览量:

10月56财经学院于八角楼报告厅“我的大学”为主题,分专业举办了专业教育之财经第一课,刘庆志院长担任主讲人,学院2020级财政学、国际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三个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报告和交流。
     
刘庆志首先同学们介绍了山东科技大学、学校的经济管理学科和财经学院概况围绕什么是大学、为什么要上大学如何上大学,以及如何进行专业学习和做好学业规划,特别是围绕为什么要考研,以及经管学科考研所面临的形式等,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和交流刘庆志强调学习可以实现人生价值,可以培养和建立一个人的气质,学习更要“被动性”为“主动性”,持之以恒。
     
关于如何学习专业课,刘庆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可专业,享受专业,带着热情和好奇心,深入了解专业,培养学习的独立自主性二是要认可所学课程,认可任课老师,做到教学相长,教学和谐三是要掌握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重视学业规划。刘庆志希望同学们培养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他认为课堂不仅仅是在教室,更在图书馆,在学科竞赛中,在参加的各项学校活动中。最后,刘庆志强调,执行比计划更为重要,学习是枯燥的,也是开心的,勉励大家在未来的学习中,保持乐观,积极努力,取得优异的成绩。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未来四年的规划和学习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对所学专业的认可和信心,也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和努力的方向(文:刘若菡 王志超 图:张全斌 杜淑洁)

上一篇:公共课教学部召开学生会换届暨表彰大会 下一篇:智能装备学院举办班级趣味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