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智能装备学院举行“十大优秀学生”评选会
  • 发布时间:2020-10-17

  • 浏览量:

推免名校研究生,第一作者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在社会公益组织中担任秘书长,个人事迹被多家主流媒体报道……候选人面对评委老师和观摩学生,胸有成竹,娓娓道来,展示了非凡实力和别样风采,他们骄人的成绩和精彩的表现,赢得现场评委、观众的称赞,答辩的同时,进行了充分自我展示,也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榜样。
      
10月16日,智能装备学院在东校园四号楼报告厅举行“十大优秀学生”评选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裴国栋、校区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蒲蓬勃、学院团委书记谢清勇,团委副书记高琳以及全体辅导员出席评选会,东西校园学生代表200余人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
      
学院东、西两个校园的20名候选人在东校园进行集中展示汇报,与会的13名老师担任评委。候选人按照会前抽签顺序依次上台,结合PPT,从专业学习、科技创新、社会工作、文体活动以及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等多个方面,全方位展示了自己精彩而丰富的大学生活。候选人不仅有追求科学的创新精神,更有知行合一的社会情怀,他们诠释着科大的光荣传统,展现了科大学子的非凡风采。
      
汇报结束后,谢清勇对本次十大优秀学生评选进行了点评,他说,今年的十大优秀学生评选是智能装备学院成立以来首次组织评选,各位候选人精心准备,把自己的优秀事迹进行了展示,谢清勇肯定了他们在学习、工作、科技创新以及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大家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志存高远,成为富有抱负、敢于担当的大学生。树立远大志向,明确人生目标,并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和成长进步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之中,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需要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是希望大家能认清差距,找准不足。大家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不断追求卓越,同时要发挥好榜样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争取在全院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以点带面,良性竞争,共同进步。三是希望大家要传递精神,凝聚力量。把“十大优秀学生”评选会的精神和导向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位同学,充分发挥好评奖评优的“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弘扬“小我”融入“大我”的精神,与学院携手共进,用个人的不断发展托起学院光明的未来。四是希望大家勇于实践、善于创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同学们既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又要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实践能力。创新是时代发展的主题。要充分发挥“勇于创新,善于创造”的精神,不断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有所前进。五是希望同学们积极乐观、阳光成长,做一个人格完善、身心健康的大学生。坚持把困难当作人生的一笔精神财富,把挫折当作磨炼意志的宝贵经历,把坎坷当作鞭策自己前进的动力,负重自强,砥砺意志品质,锻炼心理素质,在成长道路上走得更加稳健,取得更好成绩。
      
评选现场气氛庄重而热烈,各位候选人侃侃而谈,慷慨陈词,赢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最终,管晟媛、孙玉先、张新等十名学生获评2020年度智能装备学院“十大优秀学生”,邹先岳、刘晓玲、沈兆旋等十名学生获2020年度智能装备学院“十大优秀学生提名奖”。与会的领导老师现场为十大优秀学生和十大优秀学生提名奖的学生颁发了证书和奖品。(文/图:蔡晨晖)




上一篇:公共课教学部举办第十五届“友谊杯”篮球赛 下一篇:用文字书写美好,用图片记录时光——资源学院召开新闻中心师生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