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财经学院举办“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普法进校园”讲座
  • 发布时间:2020-12-08

  • 浏览量:

12月3日,财经学院举办“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普法进校园”讲座活动,泰安市人民检察院新闻宣传办公室主任葛业峰,泰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张娟、张金雪岱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孙延玲、金剑出席讲座,本次讲座由孙延玲担任主讲人。
     
孙延玲以“与法同行,不负青春”为主题进行讲授。她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法律概念及检察机关的主要职能并向同学们科普了刑事责任年龄、不同案件的立案标准等刑法相关知识。孙延玲表示人民应该敬畏法律,“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随后,孙延玲介绍了包括虚假购物消费类诈骗、贷款类诈骗、交友诱导类诈骗的相关问题,同时结合自身办案经历告诫同学们应该谨慎交友,防范电信诈骗。
     
最后,孙延玲等检察官热情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一些关于宪法和法律的问题。她希望学生们真正做到懂法、遵法、守法,以实际行动为创建法治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许洁 图:王莹怡 张博伟

上一篇:课程改革结硕果—财经学院获多项跨境电商创新实践比赛大奖 下一篇:公共课教学部学生在第二届山东省社会工作案例大赛暨MSW研究生案例大赛中斩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