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课程改革结硕果—财经学院获多项跨境电商创新实践比赛大奖
  • 发布时间:2020-12-09

  • 浏览量:

为了深化教育部“以能力和职业发展为导向”的新兴人才培养要求,推动学院探索建立跨学科、跨专业交叉培养创新复合型人才的新机制,财经学院对《跨境电商实务》课程进行教学改革,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方式,任课教师与选课的所有学生,积极参加多项跨境电商实践大赛,促进人才培养由学科专业单一型向多学科融合型转变,引导和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
     
赛前,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对竞赛各项工作统筹安排、持续跟进。自9月份以来,教师指导团队积极开展参赛选手的前期选拔和培训指导工作。经过3个月的努力,参赛选手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在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敏学杯”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山东省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5项,获得一等奖的同学入围全国总决赛,并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第六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中,荣获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在第二届全国新零售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9项。比赛锻炼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展现了参赛选手积极向上、努力奋斗的拼搏精神与开放合作的团队意识,也体现了我院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上进行实践教学改革所取得的重要成绩。
     
近年来,财经学院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借助各种平台、竞赛,以赛促学、学赛结合,学院将以此为契机,通过“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进一步促进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为服务行业和地方经济发展而奋勇前行。(财经学院供稿)

上一篇:财政金融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财经学院举办“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普法进校园”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