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召开新学期学生干部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2021-03-01

  • 浏览量:

228日下午,公共课教学部在模拟法庭召开新学期学生干部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兼副主任王心刚、团委老师秦泽川,各班级班长、团支部书记,第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部长、团委委员等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刘明远主持。

会上,刘明远传达了校区2021年春季开学学团工作会议精神,并从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学生党建、毕业生就业创业、评奖评优、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方面对2020年公共课教学部学团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根据校区2021年学团工作要点内容及要求,结合公共课教学部实际情况,就全面落实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随后,秦泽川对开学前后具体学团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

王心刚充分肯定了全体学生干部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就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安全责任意识,确保安全稳定。要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制度和要求,注意用电、食品、交通、实习等方面安全,同时增强网络安全意识,防止网络诈骗。二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高政治素养。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这个主线开展主题党日和主题团日活动,以先进思想武装头脑,内化于心、外显于行。同时,要以庆祝建校70周年为契机,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传播科大文化,使广大同学了解学校奋斗发展史,营造爱校荣校的良好氛围。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素质能力。要明确自身角色定位,以服务大局、服务同学为己任,不断增强自身的学习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发挥“领头雁”作用,加强自律、以身作则,维护学生干部的良好形象。要保持高度工作热情,牢记学生干部使命担当,矢志不渝做好学生服务工作,以高标准、严要求出色完成各项任务,提升团学组织在学生中的影响力。

本次会议,全体学生干部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理清了新学期工作思路和下一步工作方向,对增强学生干部学习和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提升自身工作能力,推动新学期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文:唐心语)



 

上一篇:资源学院召开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下一篇:资源学院召开全体学生干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