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资源学院学生党支部高质量推进“我来讲党课”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6-06

  •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我来讲党课”活动通知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 6月4日,资源学院学生党支部启动学生党员“我来讲党课”系列活动,在5#103召开党小组会议,六位学生党员代表走上讲台、讲授党课。

会上,六位学生党员代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青年责任担当、先烈感人事迹等方面畅谈体会、感悟思想、共谋发展。他们在授课过程中,或语气激昂、引人入胜,或娓娓道来、打动人心,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有的同学说,努力学习党史知识是每位党员永葆青春的良药,要把百年党史中闪耀着智慧光芒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作为青春路上最丰厚的养料,时刻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有的同学讲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是光荣辉煌的一百年,也是艰苦卓绝的一百年;是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也是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我们应自觉把历史和当下贯通,不断增强历史自觉和政治担当,用功学、用情讲、用心看、用力做,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还有的同学表示,广大青年学生要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树最高之理想,做最实之工作,主动担当作为,不计较个人得失;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善于学习、勇于解决问题,变“绕道跑”为“迎面上”,变“避而不解”为“迎刃而解”。

据悉,此类系列活动将在学生党支部“三会一课”及“爱心树”益教课堂等活动中大范围推广实施,真正实现“党员当教员 人人讲党课”全员覆盖的良好局面。资源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主线突出、亮点纷呈,真正做到了“思想认识有高度、组织推进有力度、工作着力有重点、推进落实有亮点、舆论引导有声势”。下一阶段,学院将紧扣主题主线,坚持守正创新,突出重点任务、重点内容和重点对象,进一步深化内涵、提质增效,更加扎实地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文:王彦博 图:杨志浩)


上一篇:财经学院工会举办艺术插花实践活动 下一篇:资源学院组织开展“感悟百年党史,赓续红色血脉”主题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