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忆初心 记母校】智能装备学院学生党员参加“引航护苗,孝贤尊老”师生联谊讲坛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6-18

  • 浏览量:

2021年对每一个“科大人”来说都是非常特别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山东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为庆祝“科大人”的双喜之年,6月17日,山东科技大学智能装备学院参加了离退休工作处在岱宗大街校园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开展“引航护苗,孝贤尊老”师生联谊讲坛活动。活动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陈军杰主持,智能装备学院党员先锋岗30余名党员参加。
       活动伊始,原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山东科技大学夕阳红艺术团创始人、艺术指导,大学生艺术团艺术顾问童培孚带领学院党员参观童培孚个人书法作品展。童培孚空暇之余,笔耕不辍,创作了大量思想内容、艺术形式俱佳的书法作品,此次展出的大部分都是毛泽东的诗词,这不仅是一个老教育工作者多年跋涉的足迹,更展现出毛泽东在不同革命历史阶段的奋斗历程。童培孚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详细讲解了毛泽东诗词“史诗美”“哲理美”“声韵美”等八个审美特征,他希望通过书法这种传统表达方式,能使学生党员们感悟毛泽东诗词中的爱国精神,学习他乐观豪迈的胸襟与气魄。最后,童培孚赠与学生党员“定位”“奋斗”“自控”六个字。

随后,原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新闻中心主任、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委员、岱宗大街校园第四党支部书记战卫明,以一名老党员的身份给学生党员讲述革命战争故事的经历。战卫明讲述了他亲身经历的革命战争和连长桑家贵、模范指导员彭祖循以及二班四炮手陈永林3位英雄的故事。战卫明回忆到:“我们部队之所以敢打敢拼,不怕牺牲,就是因为我们心中有党,心中有祖国,心中的信念。”他希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们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学院党员先锋岗的党员们手把手教离退休老教师们使用智能手机,为他们下载手机应用,教给他们微信语音、视频,浏览新闻网站和观看视频等功能。学生党员对当下网络流行语用用朴实易懂的语言讲述给老教师们。离退休老教师们对学生党员的服务非常满意,感受到了学生党员们的年轻活力和朝气,学到了最新的实用知识。在联谊活动中,学生党员愉快的为老党员们解释什么是崇尚奋斗崇尚劳动的“996”、何为“硬核”yyds等新兴网络语言。

机制18-1班江毅表示:“作为一名新党员,我们不能忘记历史,更不能忘记这些可爱的老党员。我们要以此为榜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于肩负起使命与担当,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此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加强了学生党员们对书法的热爱更加强了对党的认识,弘扬了尊师爱师的长理风尚的传统美德,加强了离退休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学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毕业生党员在离开母校之际再次接受党史、校史教育,立志为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献礼。文/图:李峰


上一篇:公共课教学部举办“欢送毕业生”师生排球赛 下一篇:山东省物化探勘查院院长邹安德到资源学院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