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资源学院“时代好青年”党史宣讲团在山东教育卫视进行报道
  • 发布时间:2021-08-16

  • 浏览量:

近日,资源学院“时代好青年”党史宣讲团开展的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受到广泛关注与好评。其中,青岛分队作为首支开展实践的队伍,以实地考察、故事宣讲、人物探访为主线,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被山东教育卫视追踪报道。

“时代好青年”党史宣讲团活动覆盖山东省内十六地市,先学习后宣讲,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以“三个聚焦”“三个强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把握主线聚焦地域强特色。立足方式方法创新、聚焦地域文化特色,坚持以“乡音”传“党音”,用“故事”传“精神”,通过实地探访、打卡、瞻仰红色坐标二十余处;二点滴浸润聚焦基层强引领。依托学院党支部品牌项目“爱心树”益教课堂为起点,深入省内十六地市街道、幼儿园、图书馆等场所,结合“讲红色故事” “学红色精神”“品红色诗词”等“五红”活动形式,广泛开展各种形式宣讲;三结合四史聚焦时代强融合。着眼四史贯通融合,精准把握内在逻辑关联,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核心内涵与实践要求,对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新时期四个不同阶段涌现出的革命斗士及其伟大精神,进行了系统性的发掘、学习与宣传。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学院高度重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强调务必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开拓线上新渠道,做到安全第一,同时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将“时代好青年”党史宣讲团项目做足做实。(文:王彦博 段蓉蓉)


上一篇:暑期三下乡--资源学院“时代好青年”党史宣讲团赴济南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下一篇:齐心协力战疫情 青春志愿映初心——智能装备学院学子为抗疫工作注入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