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智能装备学院举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宣讲报告
  • 发布时间:2021-10-13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四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12日,智能装备学院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学院专职组织员陈福刚副教授为全体教师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宣讲报告。宣讲报告由学院党委书记黄德杰主持,院长刘纪敏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学习。
      陈福刚以“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为主题,
沿着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逻辑脉络,从我党百年历史的四个阶段所蕴含的历史内涵及时代特征、百年历史的建党精神所孕育的精神之源与动力引擎、百年历史的弘扬赓续与深悟百年之问和百年之思三个主题进行了宣讲。陈福刚引经据典,讲述了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烈为建立、捍卫、建设新中国而舍生忘死、呕心沥血的奋斗伟绩,用一个个鲜活的历史人物,一个个生动的历史故事,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让党员们更加深刻地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更加深刻地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英明。陈福刚在宣讲中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做到信仰如山;以党史洗涤心灵之尘,做到信念如铁;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做到信心如磐。同时,要积极发挥教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履职担当,敬业奉献,肩负起新时代教书育人、科学研究与服务社会的工作重任。
      黄德杰表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到新时代的巍巍巨轮,百年党史是一部革命史、心灵史、奋斗史。此次宣讲使全院教师更全面、更准确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有利于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他希望全院上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党性修养的智慧,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共同推动学院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文:张泓南 李筱涵 图:李筱涵)



上一篇:“引航护苗,孝贤尊老”志愿者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下一篇:财经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