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财经学院召开新学期学团工作部署会议
  • 发布时间:2022-03-01

  • 浏览量:

2月28日,财经学院召开2022年度学团工作会议,全面总结学院2021年学团工作,部署新学年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凯主持,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了泰安校区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然后组织辅导员老师结合学院学团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加强“三风”建设、如何“快新深细实”的落实具体工作、如何创新推进重点及难点工作展开深入讨论,进一步明晰了新学年工作思路和主要内容,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会上,刘凯与参会的辅导员分享自己的工作心得。指出做好辅导员工作一是要有“菩萨心”,将学生的利益、需求、愿望放在心底,着力解决关系到学生成长成才的大事小情,用爱心和责任心为学生引路导航。二是要有“婆婆嘴”,辅导员工作事务繁杂,既要头脑清晰、思路明确、担当作为,更要针对学生的不同症结,学会“对症下药”,不断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靠嘴皮功打通老师与学生之间的“任督二脉”。三是要有“宰相肚”,既要宽容的对待每一名学生、每一件事情,也要宽容的对待赞扬、反对和质疑。四是要有“毛驴腿”,要像毛驴上山那样不停歇、不倒退,一往直前。尽管工作过程中苦累相伴,但是只要爬到了山头,就是一层天。另外要不断的走到学生中间,走进学生心里,靠前一步主动作为。五是要有“铁砂掌”,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中,对学生中的违纪问题甚至是歪风邪气,不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更不能纵容,必须练就铁砂掌,雷霆手段,正风肃纪。

会议还围绕就业创业、春季运动会、党团组织建设、宣传工作、学风建设、学生日常行为养成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图/:邢琳杰



上一篇:资源学院召开学团工作会议部署新学期工作 下一篇:智能装备学院组织开展新学期第一次早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