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愿为星火,聚以燎原——财经学院开展“党员先锋岗”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3-22

  • 浏览量:

近日,为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财经学院组织开展“党员先锋岗”活动。

党员先锋岗从最现实、最基础的问题出发,为学院师生提供各类服务。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第一时间组建志愿者小分队,担当学院疫情防护的“守门员”,在每日核酸抽检中,党员以身作则,主动维持秩序,做好引导工作,现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为做好学生宿舍安全与管理工作,规范住宿行为,消除安全隐患,党员们对宿舍用电安全进行检查,严格排查大功率电器、充电器空插、易燃易爆物品等违禁物品,同时向同学们宣传用电安全知识,讲解寝室安全的重要性,强调要规范用电,做好安全防范工作。鼓励大家行动起来,把一切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为建文明宿舍,创和谐校园而努力。

各班级党员和学生干部亦组成“班级先锋岗”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指导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积极了解和汇报本班同学的身体健康状况,同时认真细致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并为来往人员测量体温,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至此,“党员先锋岗”持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学院党员同志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亮身份、亮职责、作承诺,圆满完成了学院安排的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了财经学院党员干部坚定的党性意识、高度的责任意识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切实维护了广大师生的健康和安全。(文:邢琳杰 刘栩昊 图:郭静宜 倪海伟

(岗前培训)



(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

(帮助同学完善核酸检测信息)


(老师投身搬卸防疫物资)

(搬运防疫物资中)

(为全院师生分发口罩)

18D1D

(提醒同学佩戴口罩)

20827

(辅导员老师对外卖包装进行消毒)

1DAEB

(为同学们的饮食保驾护航)

19DE9

(宿舍安全大检查)




上一篇:资源学院举办教师说课比赛 下一篇:资源学院“青春竞技场”之班级排球赛火热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