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开展反诈骗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4-28

  • 浏览量:

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学生防范能力,4月下旬,公共课教学部组织开展反诈骗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前期,各班班长团支书积极在班级群内推送防诈骗宣传知识及典型案例,引导班级成员共同学习防诈骗知识,筑牢防诈骗思想防线。随后,公共课教学部学生会工作人员制作防诈骗海报,并利用LED电子屏,进行广泛宣传,以此提高同学们对于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同时,公共课教学部各班级积极召开班会,发放《拒绝电信网络诈骗倡议书》,为同学们讲解各类诈骗手段,并提醒同学们:一、网络诈骗手段多变、形式多样,要时刻绷紧防范之弦;二、加强甄别能力,擦亮双眼识别虚假信息,注意提防伪基站与改号软件;三、提高警惕性,养成核实网址、网站域名的习惯等。
       本次反诈系列教育活动活动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向学生讲解多种电信诈骗类型、手段以及应对策略,有助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警惕非法诈骗陷阱,提高防范各类诈骗的意识与应对能力,同时有助于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文:张思恬 图:郭鑫 张思恬


上一篇:公共课教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中学习 下一篇:劳动最光荣--财经学院公益劳动实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