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劳动最光荣--财经学院公益劳动实记
  • 发布时间:2022-04-28

  • 浏览量:


为增强师生志愿服务精神,践行环保理念与劳动意识,营造卫生良好的校园环境4月27日下午,财经学院师生在雷锋园进行公益劳动。

下午2点,财经学院提前准备好了铁铲、锄头、水桶等工具,老师们早早地来到了雷锋园,准备大干一场

小试牛刀

财经学院教职工以身作则全身心地投入活动。顶着炎炎烈日,老师们也很快进入了状态,大家纷纷搀起袖子、带上手套拿起铁锹、锄头等工具开始进行劳作。除草翻地,填坑,搬运石头...样样不在话下。

言传身教

下午4点,同学们下课后,纷纷来到雷锋园,与老师一起共同参与本次公益劳动。老师们又“重回老本行”在田间里示范着如何使用劳动工具,怎样松土,同学们在老师们的指导下,便很快熟练起来,进度也越来越快,师生们一起,共同劳作,如火如荼地进行公益活动

齐心协力

师生一起动手,大家干劲十足、仔细认真互帮互助。志愿者们老师们的指导下,对手头的工作越来越熟练,用手中的锄头和铲子开垦出学校崭新的美丽景色整个雷锋园里弥漫着其乐融融的氛围。

焕然一新

师生共同努力下,历时近4个小时,财经学院的师生共同完成了此次公益互动雷锋园的面貌焕然一新,它是汗水的凝结,希望的寄托,奋斗的象征。

此次公益劳动活动,展现了我们财院学子优秀的思想品质,培养了同学们的劳动技能增强环保意识,促进彼此间团结合作、勇于实践、知行合一的精神。(文:刘栩昊 图:郭静宜 德央)


上一篇:公共课教学部开展反诈骗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公共课教学部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