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开展2022年高校教师资格面试工作
  • 发布时间:2022-07-12

  • 浏览量: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的通知》(鲁教师函〔2022〕37号)有关规定和学校通知要求,7月8日上午,公共课教学部组织开展了高校教师资格面试工作,由党委书记陈炳志、副主任郭秀荣、吕亚男和政法系主任桑爱友以及思政课专业教师曲兆良等五位同志组成评议组。面试工作由郭秀荣主持,校区三位辅导员教师参加了面试。

教师资格面试是教育教学能力测评、教师资格认定的重要环节,对严格教师职业准入,规范高校教师资格认定,选拔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具有重要意义。公共课教学部对本次面试工作高度重视,经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成立面试工作领导小组和专家评议组,召开了面试专家见面会及培训会,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周密的安排。

面试分为试讲和答辩两个环节,参加试讲的三位教师精神饱满、教态自然大方、课件设计精妙、教法多样、互动有序、启迪有方,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魅力;答辩思路清晰、陈述流畅,发挥良好。经过专家评议,三位教师均通过了面试。整个面试过程客观公正、科学严谨,既考虑定性与定量,又结合发展性评价的原则。评议组组长桑爱友老师对三位教师的整体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并逐一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陈炳志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各位年轻教师时刻遵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确立的理想信念和道德情操,将个人奋斗目标与学校发展目标结合起来,在实现强国梦的过程中展现个人的价值和追求。(文:于华 图:李阳阳)


上一篇:智能装备学院举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下一篇:财经学院赴泰盈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