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黄蓝交汇,追寻红色路线(一)——智能装备学院“寻黄筑梦”实践团队赴黄河入海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实践调研
  • 发布时间:2022-07-30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青年学生在实际行动中增进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情感认同和行动追随7月22日“寻黄筑梦”实践团队黄河入海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实践调研,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殷切嘱托,在理论学习、走访调研中践行守护黄河高质量发展的青春使命。

实践团队成员在黄河入海口自然保护区柳木栈道合影

“寻黄筑梦”实践团队的第一站来到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通过提前查阅文献资料、纪录片、新闻报道等途径了解当前黄河流域生态情况,了解到党中央围绕黄河生态保护开展大量工作,认识到黄河生态保护对于抵御自然灾害、保护生态系统高效利用水资源等方面重要意义,从而加深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更深理解

在黄河入海口“寻黄筑梦”实践团队成员亲身感受黄河治理防护取得的显著成果共同重温入党誓词芦苇飘荡,候鸟飞翔,誓言铮铮,初心永恒。团队成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人生历程中,将始终牢记使命与责任,把小我融入大我,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实践团队成员在黄河入海口重温入党誓词

实践过程中,团队成员对参观游客进行采访调研,并主动向游客讲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知识不少游客表示:“看到黄河入海的壮观景象十分震撼,两岸的环境非常优美,这些都离不开咱们国家对黄河生态进行治理和保护。”

实践团队成员走访调研参观游客

第一站的最后,团队成员来到黄河三角洲生态监测中心了解目前借助天空地海一体化监测网络对鸟类分布区、道路节点等关键位置的实时监测方案感悟为珍稀濒危鸟类的繁衍栖息提供重要保障和举措

实践团队成员来到黄河三角洲生态监测中心实时观测保护区情况

从黄河三角洲保护区一路走过来,实践团队成员通过对黄河三角洲保护区的参观学习、实践调研,认识到了当前生态环境保护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将会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自觉倡导善待自然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身体力行地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的先行者。(文:李梦凡 王浩宇 李兴龙 图:王荣佳 李振鸣)

实践团队成员在黄河入海口合影留念



上一篇:【暑假社会实践】汲汲知新语,惓惓思非遗——财经学院“河底小纵队”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下一篇:助企纾困:山东数字经济研究基地联合多单位举办涉税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