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青鸟归巢,助力家乡发展——公共课教学部学子积极投身基层工作
  • 发布时间:2022-08-20

  • 浏览量:

2022年7月13日至8月8日,公共课教学部汉语言文学专业2019级1班李畅依托青鸟计划,在中共嘉祥县委宣传部参加“青鸟归巢,嘉燕腾飞”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在社会实践期间,李畅主要参与了“创建文明城市”文件整理、“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的拍摄等工作。另外,李畅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当中,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值班过程中,她在社区协助医护人员为居民做核酸检测。此外,李畅还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了婚俗改革系列活动,通过发放倡议书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讲移风易俗新思想,讲解婚俗改革等内容,争做文明新风的宣传者和实践者。社会实践结束后,李畅同学被共青团嘉祥县委评委“优秀实习生”荣誉称号。
       谈及社会实践感受,李畅感慨道:“基层工作的辛苦不易非实践不能体会,正因如此,完成工作后的获得感与满足感也无可比拟。这次实践经历,将成为我以后在学习与工作中不断前进的动力。”
       激扬青春,基层有我。公共课教学部学生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在实践中书写青春故事,在历练中体会奉献与担当。此后,公共课教学部将进一步加强对“青鸟计划”的宣传和引导,鼓励广大学子在实践中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为促进家乡基层建设、经济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文:李畅 李轩 图:李畅)


上一篇:【暑期社会实践】智能装备学院山科社会实践筑梦队赴孔繁森纪念馆参观学习 下一篇:资源学院暑期开展学科专业建设调研走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