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暑期三下乡】资源学院赴济南解放阁参观学习
  • 发布时间:2022-08-25

  • 浏览量:

725日,资源学院“暑期三下乡”青年志愿者实践团队前往济南市历下区解放阁参观学习。

活动现场,团队成员先后参观了解放济南战役革命烈士纪念碑与纪念大厅。纪念碑庄严肃穆,驻足碑前,团队成员深切缅怀了在济南战役中壮烈牺牲的3764位烈士;纪念馆内,李永江只身一人俘获国民党军二十余人、孙景隆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交上积攒的血染的党费、滕元兴十七岁写下决心书……一段段感人故事,将济南战役中老一辈军人浴血奋战、英勇斗争的精神深深刻入每一位团队成员的心中。

参观结束后,宣讲团成员纷纷表示,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一尊尊塑像所展现的故事是成千上万解放军战士的缩影,他们冒着枪林弹雨冲锋陷阵,只为心中那个坚定的信念——解放全中国。革命烈士虽死犹荣,革命精神代代相传。作为当代大学生,要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文|图:资源学院实践团队)


上一篇:【暑期社会实践】智能装备学院黄河流域调研队赴滨州市开展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下一篇:【青鸟归巢 智汇家乡】智能装备学院学子赴山东省东营市开展青鸟计划“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