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第六期青年学者沙龙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2022-12-15

  • 浏览量:

1213日,《经济与管理评论》期刊副编审马玉洁老师做客学校人文社科群青年学者沙龙(第6期),作“期刊论文选题与写作规范性——基于编辑视角”主题报告,部分青年教师、研究生参会,活动由财经学院承办。

马玉洁从编辑的视角,以一篇投稿论文为例,重点介绍了编审论文的两个侧重点,一是论文选题,强调有吸引力的选题首先要考虑“社会的热点和节点”,但务必“回归原点、从基本理论出发”,要“有深度、有学理、有说服力”;二是论文的规范性,包括摘要、引言、综述、正文、参考文献等均要严格符合规范,这既是论文发表的客观要求,也是对论文作者科研素养的直观考量。

讨论阶段,与会青年教师就论文投稿过程中遇到的疑惑进行咨询,马老师耐心予以答疑解惑。青年教师陶源深有感触:“如何回复审稿人审稿意见是我最头痛的事,马老师的讲解让我茅塞顿开”。

本次沙龙通过诊断与把脉论文的编审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对提升师生论文写作质量和科研积极性有良好的促进作用,获得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文/图:赵晓颖、邢琳杰)


上一篇:资源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下一篇:【冬日相伴,研路同行】智能装备学院为考研学子送去温暖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