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财经学院组织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3-08

  • 浏览量: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加强女教职工的沟通与交流,丰富女教职工的文化生活,36日下午财经学院开展“浪漫女人节,就要靓自己”手工包缝制活动,全院女教职工一起过节。

随着科技的发展、时代的变迁,昔日的“女红”已被慢慢淡忘。这次活动,让我们重温了祖辈“慈母手中线”、“缝缝补补又三年”中的勤劳、节俭和艰苦朴实,体会到了劳动人民的不易和智慧以及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活动现场各位女教职工选花样、挑颜色,在指导老师的仔细讲解和耐心指导下,大家一针一线仔细缝制手里的手工包。期间女老师们互相交换分享各自缝制的小诀窍,捏缝、塞布、包口……虽然是初学者,但大家都认真琢磨、虚心求教,每个人都沉浸在手工世界中,也从一开始的小心翼翼到后面终于熟能生巧。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创作,一个个精致的手工包陆续完成。老师们纷纷合影留念,记录美好瞬间,共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此次制作手工包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女教职工艺术素养,营造了向上向善向美的良好氛围。大家纷纷表示,要做新时代巾帼建功立业的积极践行者,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工作、锐意进取,助推学院、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文:邢琳杰 图:倪海伟

1A5DF

1CDB8


188DD


上一篇:公共课教学部举办2023届研究生复试调剂及就业指导经验交流会 下一篇:财经学院组织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开题答辩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