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财经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 发布时间:2023-03-29

  • 浏览量:

3月28日,财经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斌主持。

会前,各党支部书记在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建议基础上,对照《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内容》,对本年度承担的支部工作进行自评并撰写述职报告。会上,商务管理、会计审计、财税金融、学生第三党支部等4位党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围绕2022年度履行工作责任、基础工作完成、推进创新性工作、特色工作、上年度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和本年度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6个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学团党支部等4个支部进行书面述职。

王斌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一年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剖析各党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不足,对进一步做好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党员干部、广大师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强化支部建设,夯实战斗堡垒。要全面落实学校基层党支部“六化”建设实施意见,不断增强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让党支部政治建设更加坚实有效、组织生活更加严肃认真、党员队伍更加充满活力、制度机制更加健全完善。三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坚持党建引领,将党建与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管理服务、工作作风等有机融合,强化大局意识中心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把责任传导到每一名师生,确保任务落到实处取得成效。四要坚持典型示范引领,打造党建工作品牌。要善于在日常工作中挖掘亮点、选树典型,总结经验,凝练特色,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会上,还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综合测评;对校区“解放思想 转变作风 创新发展”大讨论活动进行再调度再部署。(文/图:邢琳杰)




上一篇:“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山东思科赛德矿业安全工程有限公司来资源学院洽谈合作 下一篇:智能装备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教职工春季踏青健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