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财经学院召开课程思政示范学院建设推进会
  • 发布时间:2024-03-20

  • 浏览量:

为有效推进课程思政示范学院建设,促进思政教育和专业教育的有效融合,充分发挥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协同育人功能。3月19日,财经学院在4205举行课程思政示范学院建设推进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炳志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副院长宗科对《财经学院课程思政示范学院建设方案(讨论稿)》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下一步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建设方案旨在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及其建设团队的辐射、引领作用,推进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不断提高专业课程的育人质量和育人实效,培养一批有影响力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

院长刘庆志指出,要将新时代伟大变革和党的创新理论有机融入专业课程,课程建设做到开课课程全覆盖、任课教师全覆盖、关联要素全覆盖,围绕备课、授课、辅导、考核和质量等各个教学环节展开,打造思政“金课”,培育思政“金师”,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持续推动课程思政教学提质增效。

陈炳志针对课程思政示范学院建设各项指标的进展情况进行了分析,强调了责任分工,指出全面推进工作要抓好的关键点:一是坚持把思政元素贯通专业建设全过程,坚持课程思政在专业课程建设中的应有地位;二是坚持专业带头人在课程思政建设中组织者的角色定位;三是把育人要求贯穿于课程思政建设的全过程;四是强化制度机制保障,针对专业特色,打造学院课程思政特色,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财经学院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课程思政示范学院建设,力争在课堂教学方式、教学手段、教学成果等方面有新突破。(财经学院供稿)



上一篇:智能装备学院教职工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下一篇:财经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4年第二次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