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财经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4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 发布时间:2024-03-20

  • 浏览量:

3月19日下午,财经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4年第二次集体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陈炳志主持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传达了中共山东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陈炳志就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与大家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源源不断培养造就堪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重任的可靠接班人;要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做好创新这篇大文章,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推进,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创新能力”的人才,持之以恒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为培育新质生产力注入强有力的人才动能;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积极宣传廉洁理念、廉洁典型,营造崇廉拒腐、遵章守纪的良好风尚;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日常工作结合起来,树立正确党史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现代化强省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关于进一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工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图/文:邢琳杰)


上一篇:财经学院召开课程思政示范学院建设推进会 下一篇:财经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