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财经论坛第2期】财经学院举办学术交流会
  • 发布时间:2024-04-16

  • 浏览量:

4月13日下午,财经学院举办学术交流活动,山东农业大学张明月博士和山东科技大学财经系赵甜博士应邀参加。本次会议由财经学院院长助理赵晓颖博士主持,学院青年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共同参加。

交流会上,刘婷、李婧华和许银雪三位研究生首先就“国家安全观背景下保险系统性风险应对策略”“Citespace在文献综述中的运用”两类主题,分享了自己了近期研究成果,在座各位老师对三位同学的汇报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和指导。随后,张明月博士和赵甜博士就近期老师们撰写的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申报书进行了一对一点评,明确了老师们写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张明月强调,社科类的项目申报书需做到“三美”,即“格式美”“内容美”“语言美”,要像讲故事一样将自己申报的课题娓娓道来,抓住评审专家的眼球。赵甜强调,申报项目既需要抓住时事热点,强调项目的实用性和社会价值,还需要与自己深耕的研究领域相契合。最后,财经学院各位老师就自己在撰写项目书时存在的问题和困惑,与两位专家进行了更深层次交流。

通过本次学术沙龙,极大地提升了学院的学术交流氛围,大幅拓宽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加深了师生对自身研究领域的理解;并有助于提升年轻教师项目申请书的撰写能力,推动学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财经学院供稿)

 

上一篇:【瞻岩论坛2024年第2期】公共课教学部举办省部级社科类课题申报辅导活动 下一篇:财经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