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芬芳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桃李芬芳 > 正文
【桃李芬芳】十大优秀学生——李文清:磨砺锋芒,青春亮剑
  • 发布时间:2019-12-16

  • 浏览量:

李文清,女,汉族,1997年10月出生,山东临沂人,中共党员,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经管系财政学2016级1班学生,现任班长、经管系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获得过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及“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系十大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

不负青春,不负梦想

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李文清深知青春不会再来,成功绝非偶然,需要用一滴滴汗水和一次次坚持的努力去铸造。踏进这座泰山脚下的美丽校园时,她憧憬的不是大学安逸舒适的生活,而是向往四年中在这里自己能够学到多少,收获多少。她以问心无愧为标准来要求自己,不与他人比生活质量,唯与他人比知识水平。

青春如梦,流水似年,在过去的三年里,李文清以“永不言败是成功者的最佳品格”为座右铭,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主动学习,敢于探索,从不轻言放弃。能够妥善处理好学习、生活和工作之间的关系,在各方面都取得较大的进步,努力做到了全面发展。

锐意进取,砥砺前行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歌词熟记于心。中国共产党在李文清心目中无比伟大和光辉。入学不久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始终将提高自身思想觉悟与政治修养放在首位,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朝着优秀党员的标准努力。2019年6月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在学习、工作与生活各方面发挥着先锋带头作用。

“不忘初心,不论走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入党不仅是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担任经管系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协助党支部书记完成多项支部工作,并在经管系党总支的组织带领下赴上海、嘉兴参加学习教育活动。经过九十八年的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已经从一条小船成长为一艘破浪前行的巨轮,这深深激励着她不断锤炼党性,坚定理想信念,敢于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学如弓弩,才如箭镞

天道酬勤是真理,勤能补拙是良训。李文清养成了制定学习计划的良好习惯,她时常问自己:“昨天的我是否让自己问心无愧了?今天的我是否比昨天的我更加优秀了?”青春的意义在于奋斗,正是这种动力让她从大一时的专业第五名到大二时的专业第二名再到大三的专业第一名。

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科技竞赛,在第六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浩方杯”创新创业竞赛中荣获国家级三等奖,2018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商业化创新创业竞赛山东省选拔赛暨第十二届山东省电子商务专业大赛获得二等奖。在2019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山东省总决赛中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得山东科技大学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获批泰安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并顺利结题。

躬行实践,知行合一

在大学这个人生舞台上,李文清不甘平庸,不想失去锻炼自己的机会。作为班长,她尽全力诠释学生干部应有的严谨与担当,能够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密切关注班级同学的思想动态,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她始终笃信团结就是力量,在班级学生的共同努力下,所在班级荣获校级“先进班集体标兵”“先进集体”“优良学风班”“科技创新活动先进集体”“青年志愿者服务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称号。

李文清还有很多身份,经管系团总支干事、大学生新闻中心办公室副主任、经管系“走进新时代,青春宣讲团”副会长。虽然有时工作任务繁重,但她深知每一份职责都富有巨大意义,她以认真严谨的工作作风妥善处理好各项工作,尽力将每一项工作做到最好。

播撒阳光,乐观向上

作为当代大学生,仅靠扎实的学科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李文清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自己的光与热。2018年8月,她在岱岳区天平街道北黄社区进行了挂职锻炼,协助社区做好“争创文明城市”系列工作。此外,多次前往相邸镇敬老院探望孤寡老人。这些活动的参与不仅丰富人生经历,更是为了实现自身价值,向社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向社会展示大学生的奉献与担当。

李文清深知自身还有不足之处,但她相信只要用心去做,就会离理想中的自己更近一步。希望是隐藏在群山后的星星,探索是人生道路上执着的旅人。在锻炼中成长,在锻炼中成熟。正如青年作家卢思浩所言:“至于未来会怎么样,要用力走下去才知道。”未来可期,而她只需一如既往地怀揣最初的梦想毫不畏惧地向未来前进。(文:李文清 编辑:费硕)

 

上一篇:【桃李芬芳】十大优秀学生——阚新妤:保研七所双一流高校 下一篇:【桃李芬芳】曹文瑶:道虽迩,不行不至